白春

淡坑,不写文啦

【薰飒】愿赌服输

*写在前面:
高考结束,我回来啦!
城会玩系列,瞎编的“情侣之间选择的100个赌约”,极乐净土舞蹈梗,交往同居私设,短小的篇幅,一点小甜饼,应该很温馨。
有一段时间没碰文所以小学生文笔致歉,画风迷人。
避雷请点击左上√,感谢阅读。

.

.

■薰飒 愿赌服输■

文/白春

.

“抽到了什么?”
向沙发的另一端坐着移过去,避开羽风薰兴奋凑过来的脑袋,神崎飒马小心翼翼从纸箱上的圆孔里拿出一张卡片,神色严肃地看过去。
当然得严肃对待,上面会写着决定他是否拔刀砍人的重要内容。
然后他选择拔刀了,白雪的刀身反射着极其危险的寒芒。
“诶诶,有话好好说嘛别拔刀!飒马君抽中什么了?”羽风薰随手揪起一个沙发的抱枕放在身前防御。
神崎飒马咬牙切齿地瞪了羽风薰片刻,平复了愤怒,语气还是含着生硬:“羽风殿下你是从哪里买的这个卡片的?”
“不是说过了嘛,是一位可爱的小蒲公英送给我的,‘情侣之间选择的100赌约’。”羽风薰放下抱枕,从沙发背后绕到他身后,将他持刀的手臂按下去。
“去掉可爱两个字!”刀又被举起来。
羽风薰哭笑不得:“好我去掉。话说飒马君你到底抽中什么了。”羽风薰好奇地问,神崎飒马没好气地将纸片举起来,羽风薰凑过去。
“咳……”羽风薰尴尬地摸摸鼻子,然后挑起好看的眉,“还是愿赌服输哦。”
“当然。”神崎飒马将卡片放回纸箱里,“愿赌服输。上一次羽风殿下打牌输了抽中穿女装的选项也是认真执行了,我是不会食言的!”
羽风薰不禁想起了他去向日日树涉借表演女装的黑历史,神崎飒马给他拍照的时候憋笑得摄像机都抖起来了。
“往事不要再提。”
“以后也再也不玩这个游戏了。”神崎飒马顺便提要求。
羽风薰笑着搂住他的腰,将头放在他的肩头,马油的清香在柔顺的长发间溢散:“好啦,以后不玩了。我们把这个东西扔了。”
然后换一种玩法。
“需要我陪你一起学吗?”上次穿女装你陪着我一起也穿上了。
“唔,我自己可以的!”

.

.

.

在放进纸箱的卡片中,神崎飒马抽中了“跳完整的「极乐净土」舞蹈”这个选项。
正是在偶像界打拼的时候,这个舞蹈的大概情况和舞曲的内容神崎飒马是知晓的,所以当抽中的时候会羞愤交加拔刀想砍人。但言出必行,神崎飒马一向这样做。
以两人的财力,足够住房里配备了一间小隔音练习室,神崎飒马找好相关教学视频和乐曲,一头钻进练习室学习起来,连羽风薰都不让进去。
“还没有学好呢,请不要看。”
又是一日清晨,羽风薰被身边的动静唤醒,阴影中深灰的眸子还是朦胧无神的。印入眼帘中神崎飒马背对着他穿衣,轻轻拉开被子走下床,从窗帘缝隙中溜进来的一束柔和的晨光在神崎飒马侧身时正打在他的脸上,他被一瞬间出现的强光刺激地眯上眼,下意识举起手去挡住。
“抱歉……吵醒你了。”
神崎飒马回头看见羽风薰正举起手眯眼看着他,解释道:“舞蹈昨天已经熟练……我去再熟悉一番就可以跳了。”
见羽风薰又闭上眼似乎是睡着了,神崎飒马去洗漱一番,换上练习服装进入练习室。
对着贴着整面墙的镜子,他数着节拍,轻轻哼着旋律,回忆着每一个拍子对应的动作。手臂抬起轻轻划下,接缀着连串的轻快步伐,每一个动作都精准而认真,每一个动作都轻灵而活泼。
羽风薰进来的时候神崎飒马并没有发现,直到一曲练习完毕,他取过放置在一旁的毛巾擦汗,才从余光中瞥见门口站立的身影。
“羽风殿下?”
刚才的练习没有什么晦涩的动作,一切进展顺利,所以神崎飒马并没有因他进来而生气。
羽风薰无奈摆手:“飒马君已经练习了两个多小时了,我……饿了。”
“……抱歉,”神崎飒马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做早餐,自己的肚子也应景般地开始哀嚎起来,“我这就去。”
“诶等等,刚才有个动作不应该是这样的。”
羽风薰走过来,绕到神崎飒马的身后,双手托起他的两支手臂,哼着一段曲子看着前方的镜子,两道身影在灯光下重合着:“嗯,就是这里,手应该是这样的……然后是这样,这样……”
羽风薰教地很认真,神崎飒马听地也很认真,他的手臂在羽风薰手上力道的带动下划动,和他刚才所跳的动作有细微的不同。
回忆着舞曲的视频,神崎飒马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是这样的!”
收回手,羽风薰微笑:“飒马君还是学得这么快。”
神崎飒马将手支在下颚思考:“话说……羽风殿下为什么这么了解这支舞?”
他可不敢说曾有小蒲公英给他跳过这支舞,但也不敢说谎,“我看过这支舞所以记得住。”然后将神崎飒马推出练习室,“冲个澡再去吧。”
早餐过后羽风薰收拾着餐具,好方便神崎飒马继续去准备。他也去摄影棚调整设备——这是进行这个赌约最开始说好了的,无论是什么,换装,做饭,鬼脸,包括主动的亲吻,都会在这里记录下来。
那些影像被加密在移动磁盘和电脑之中,是最私密最珍贵的东西,也是两人之间难得的记录下来的回忆。无论什么时候去回看,大概都是无法忘记的东西。
把摄影棚的背景换成和风后,羽风薰调试灯光时,神崎飒马出现在摄影棚门口,他身着前不久组合新歌宣传准备时没有被公司最终选上的一件备选打歌服,脸上绘着不明显的淡妆。
“可以开始了吗?”他走向摄影棚的中央,就像无数次他走向舞台一样,认真而自信,灯光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可以了。加油哦,给你打call!”
看见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根荧光棒,神崎飒马轻轻哼了一声。
羽风薰再看了一眼摄影设备的待机状态,在电脑上将音乐点开。

.

.

.

音乐声起。
右手随着响起轻快的前奏抬起划过优雅的长弧,缀连着手腕轻轻翻转,如同翻飞的轻盈蝴蝶。接着的踏步灵动跳跃,跟着音乐的渐进也渐入飒爽活跃起来。

月明かり昇る刻

灯る赤提灯

祭囃子の合図

ふわり蝶が诱い出す

跳舞之初,他的神色还是认真严肃,看向镜头微微皱眉,随着状态的进入眉目逐渐舒缓,自信的微笑开始浮现脸庞。

ちょいと覗いて见てごらん

迷い込めば抜け出せない

楽しいことがしたいなら

おいでませ极楽浄土

神崎飒马转身侧身之际视线对准镜头,似乎带着笑意。羽风薰看着录像镜头挑眉一笑,举起荧光棒挥舞,随着节奏变幻光色。

歌えや歌え心のままに

アナタの声をさぁ闻かせて

踊れや踊れ时を忘れ

今宵共にああ狂い咲き

他深深地鞠躬,柔顺的马尾在两侧垂下,然后利落的站了起来。
羽风薰认真地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心中似乎有些东西突然破碎,一股温暖汩汩而出,接而化作清泉滋润。
花魁步干脆利落,没有扭捏委婉,就像他平日挥刀时干净利落不失优雅轻灵。羽风薰想起他每日清晨的挥刀练习,空气中还是清冷的味道,他的刀芒在晨光中划过,身影轻快旋转舒展,紫色长发随风起伏。
音乐骤停,神崎飒马的动作也随之停止,习惯性地停顿片刻,听见羽风薰在停止录像后说可以了才放松下来。
“羽风殿下,效果如何?”
羽风薰给他递上毛巾,顿了顿之后说道:“飒马君很优秀哦,也很帅气。”
“羽风殿下,以后不准再弄这些东西了。”神崎飒马皱眉抗议。
“不会啦不会啦。”

.

.

时已深夜,神崎飒马经过几日的高强度舞蹈训练而十分疲惫,早已睡下。
床头台灯散发着微弱而温馨的光,羽风薰靠坐在熟睡的他旁边,腿上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有耳机连接以免发出声音。
电脑里反复播放着舞蹈的视频,羽风薰正用软件处理视频的后期。一段段舞蹈被反复倒回检查,制作着便有些沉溺其中。他低头看去,神崎飒马静静地睡着,神色平静,却似乎是带着孩子般的微笑,也许做了什么好梦吧。
这个人是为了他才跳这一支舞的,他为了已经放弃了很多东西。舞台上的他永远处于最闪耀最完美的时刻。
遇见他,何其有幸。
将视频文件保存在电脑之中,羽风薰关上电脑和台灯,低头轻吻神崎飒马的额头。
“晚安,好好休息。”

.

.

.

————————
写在后面:
不想说为了写舞蹈部分已经看了无数遍b站的舞蹈视频(其实是百看不厌)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